close

今天下午坐電梯上樓的時候,
看到有位慈濟的師姊提著大包小包地跑過來,
所以我把電梯 Hold 住等了她一下。

進到電梯之後,
這位師姊第一句話說「太好了!」
我本來以為她是指趕上這班電梯能讓她準時到達目的地 (9樓);
沒想到師姊接著說,
「可以省一次電」。

當下讓我覺得怎麼有這麼了不起的人,
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自己,
而是對能源、地球的一種疼惜。
雖然有平常我對慈濟人有些不是很好的觀感,
但這一刻我是由衷地尊敬她。

回家的路上,
我還在想這件事,
雖然慈濟人的行事作風有引發一些爭議,
甚至間接造成了政府在社會工作上的怠惰;
但是想到在那無數個需要急難救助現場裡的藍色身影,
真的要說聲,
有慈濟真好 ~

 

本文引用自RainDog - 了不起的慈濟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